企業經營在時間、金錢、人力等成本考量之下,如何達成事項完成的品質與效率之同時,又能夠讓待人著想的利他思惟展露芬芳呢?在楊大和老師安排之下,籌備處主要幹部曾旭正、周文祥及鍾昆原老師於2020年3月25日參訪台灣引興公司,親身體驗精實管理的精神及實踐如何融入企業中每個流程步驟。

台灣引興公司是「工具機伸縮護罩」專業製造廠,1985年,董事長王慶華先生參觀日本工廠被豐田式管理震懾,自此琢磨了超過30年的時間在精實管理上,且永無休止。公司內兼具佛弟子及企業人雙重身分的主管們,致力於佛法實踐在企業管理之上,將代人著想的利他思惟融入管理流程,同時創造最高的品質與效率,標準可以達到:鋼板、鐵板等大型原物料今天進料、明天製作、後天出貨,還鼓吹客戶不需要蓋倉庫,成品存放在工廠不會超過2個小時。

「實地的學習之旅,看到會成功的企業體,跟企業主的格局、視野、心胸與意志有著決定性的關係」,「台灣引興的成功在於幫助客戶解決難題,自己成功後再成立精實管理顧問公司去幫助別人成功,匯聚精實管理人才」。參訪台灣引興給予籌備處很大的啟發:期望佛教學院籌備處也能找出現今管理、教育上的難點及解決方案,成為管理與教育人才的育才及顧問中心,並透由年度論壇與研究中心匯聚佛法應用人才與相關著作,更期許我們能將所學實踐在生活中,佛教學院的運作本身就能實踐精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