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谷綠地環繞的三育基督書院和三育健康中心是知名的日月潭風景區景點,假日遊人如織,除了是華人地區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基督復臨會)人才的培育基地,也是台北臺安醫院新起點健康計畫的實踐場域、以推動高品質的健康生活型態出名。1876年成立的基督復臨會是一個全球性組織,用教育、醫療、健康、媒體傳播來傳教,隸下400多所醫療診所及30多所健康生活教育中心,相關近8000所中小學和115所大學,是世界第二大私校教育體。2010年美國愛荷華州一個51706樣本的研究發現,基督復臨會系統的學生在各學科得分均高於全國平均水準,學者認為這和學校重視身心靈全人發展和親子關係密切相關。

2018年9月5日如得法師帶領籌備處同仁參訪魚池鄉三育園區,這個綜合中學、宗教學院、國際學校及健康中心的園區,其重視師生關係的書院教育及結合蔬食的身心靈教育理念與大學規劃方向相契,其作為國際人才培育基地和身心靈健康實踐場域的模式也值得借鏡。由於日常師父當年曾拜訪過美國南加州的Loma Linda city,這個以信仰為核心的素食有機城正是全世界最大的基督復臨會信徒聚居處,來到三育憶念起師父,讓法師不免激動…傳承典範,大學作為福智團體的人才基地要領航走向何方?佛法有跨越時空的智慧又能涵容每個世代的特殊性,如得法師期許大家參考基督復臨會國際化的模式及契合時代的精神,開創出具備福智精神與佛法內涵的教育與療癒事業!

另Loma Linda city也是世界知名的長壽村,2005年Dan Buettner在《國家地理雜誌》以「藍色寶地」(blue zones)為封面報導世界最長壽的五個地區,Loma Linda city就是其中之一;城中長者耳聰目明老而不退,繼續工作、衝浪、開車…充實過生活,因而成為當代預防醫學的研究標竿。台灣在2018年3月正式進入「高齡社會」,很快就會成為老年人口超過20%的「超高齡社會」,健康老化和長照議題迫在眉睫,「護老」一直是真如老師念茲在茲的提醒,如何參考Loma Linda city的健康老人發展護老事業也是弟子們可以取經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