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將最精華的智慧帶給開展未來的人才,首先就從我們做起。」五十多位各有專長的老師們認真聆聽、發問,以行動展現出對教育的熱忱。

福智佛教學院籌備處於2019年07月19日邀請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教務長黃錦煌教授以「高教發展脈動與招生策略」為題發表演講。

近年來世界高等教育極力尋求突破,台灣的大學校院更因為少子化趨勢而面對嚴峻的經營挑戰。在福智教育園區卻有一群逆風而行的人,長期為創設福智佛教學院奉獻心力。108課綱上路實施,高中職學生學習歷程將與大學選才、育才緊密結合。黃錦煌教授娓娓道來,說明110年起大學端不僅藉由入學考試成績來認識學生,更可以透過綜合學習表現找到志趣相符的人才。

黃教授進一步闡明學位授予法的修正重點與精神所在,點出學院實體化的發展方向讓大學更能為學生打造適才適性的學習環境,提供充足且有彈性的學習資源。黃教授並以中央大學、元智大學、一貫道天皇學院…等校院為例,說明持續創新、打造面向未來的高等教育,正是高等教育困境的可能出路。

福智佛教學院籌備處副主任周文祥教授表示,踏實前進、開創未來是籌備處人員共同的心聲。結合高等教育的發展趨勢,籌備處會繼續為打造以「仁禮相依、悲智相融」校訓精神的新時代教育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