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趨緩,2020年暑假期間,三場線上「福智佛教學院暨實驗大學籌備說明會」之後,在福智大專教職員聯誼會大力協助下,與籌備處合力完成暑假五場的籌備見面會,共邀集近百位大專院校教職員一起參與,全台相見歡 !在盛夏之際,更顯同心同願的辦學熱情。

籌備處曾旭正、周文祥、陳侯君、葉忠達、鍾昆原、陳三郎等多位教授全臺跑透透,透過自身參與大學籌備的經驗分享,讓參與者們更進一步認識大學籌備的現況。

每場見面會中,都再再播放日常老和尚對於大學籌設的開示,老和尚明確地期盼這所尚未完成的學校「將是由一群同心同願的夥伴共同營造的心靈提升基地」,而在籌辦過程中,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更可以透過一種祝福的心靈,為這所學校獻上一種祈願、期許。日常老和尚多年前的思考,彷彿透過現場的來賓們在現今的空間中凝聚出了現實。

在這個基礎上,籌備處更透過四個問題引導參與者為福智的大學進行前瞻性的思考:「你理想的大學圖像為何?」、「籌備處與各大學的福智師生可以如何合作?」、「如何經營修行更深刻結合的工作與生活?」、「對於心靈生態村與大學的合作有何新想像?」,在這一刻,現場來賓除了了解籌備狀況,更是與籌備處站在同一陣線的夥伴,一同發想各種可能性。

許多已經在為大學籌備付出心力的工作人員,透過分享籌備過程中的親身體驗、學習與感動,更為全台見面會增添了溫暖的色彩。其後,更針對行政、系所規劃、國際交流、推廣教育等主題,依照參與者的發心進行分組討論,而籌備處則分別派員在小組內與大家互動、解惑。

依著前述四個問題,各組進行了許多不設限的討論。雖然許多重要規劃都仍在進行之中,但憑著各方的支援與合作,日常老和尚對高等教育的擘劃,正一步一步地成為現實。籌備處將持續與所有發心參與建校籌備的大專教職員們延續定期的聚會,集聚眾人的心力與智慧共同為師長的心願而努力,善願必成 !